女人不能考手排嗎?一名24歲女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考到駕照的喜悅,仔細一看,她考到的是手排駕駛的證照,只不過身為女生的她,去考照時不免都會被問「我是女人為什麼要考手排?」令她相當疑惑。

原PO近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上分享考駕照的過程,並提桃園記帳推薦到不少人看到她要考手排,都會好奇詢問她,原PO表示「身邊知道我考手排的桃園會計師推薦,每個都這樣問我。連駕訓班的行政小姐桃園開公司推薦也都勸我幹嘛不考自排,還說我會後悔...傻眼欸。」並大喊:「女人是不能考手排嗎?林北就是女漢子怎樣!」十分霸氣。

會計師推薦中小型事務所,但雜事爆多,廢物學店生常見的選擇,錢比四大更少、福利更差,加班程度搞不好也不會輸,上進一點的蹲個一兩年還是會轉投四大事務所,再想辦法跳出去業界玩沙撿人家剩下的職缺。其他行業會計,沒工作經驗起薪可以領個22-28K就可以偷笑,中小公司做個幾年35-40K封頂,有兩年事務所經驗+碩畢+會計師執照起薪可以開個50K試試看,去面試人家還會說"阿你開這個薪水?不知道業界的行情是比事務所低嗎?"再洗你臉一次開一個鳥薪,公司原則上喜歡用有事務所經驗的,原因無他,你在最奴的地方待過了,我們公司再爛、給再少錢你都會覺得是爽缺啦呵呵。好處當然是除了月初月底結帳「可能」要小加幾個小時,平日要準時下班的工作不難找。像公職,一樣沒啥好講,考得上是本事,高考低薪起薪43K有些偏遠地區加給8-12K、某些單位專業加給也是12K,桃園營登推薦原則上也是年年調薪3%-5%,年資越長領越多,爽不爽也是看單位,工時絕對少於事務所。職缺很多,畢竟連學校、區公所這種地方也都需要會計人員。

原PO同時也透露自己手排一次考過,計畫年底前還要考大貨車駕照;沒想到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表示「考手排,然後都開自排,久而久之就忘了」、「現在考手排車的人,超少的,貨車自排也多了」、「手排才有真正的駕駛感啊!」、「女孩子開手排車超正點的!」甚至有網友回憶起,當年選擇考手排,就是因為手排報名費比自排便宜,不過原PO回覆提到「現在手自排的價格都一樣了」。

從邁入職場,建立家庭,到開始想要完成一些人生夢想,這其中我也一直想要利用「記帳」來完成簡單的個人金錢管理。不過我是一個很難養成記流水帳習慣的人,而且覺得單純的流水帳並不一定能幫我達到最終的目的:開源節流、準備某項計畫資金等等。所以,這幾年來,我也在自己人生與工作不斷成長的過程中,常常思考與調整自己記帳的方法,並且付諸實驗,也陸續把各種實驗的心得分享在電腦玩物部落格中,今天就來做一個經驗總整理,讓大家可以發現記帳推薦不是只能記流水帳,而是能根據自己的需求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記帳方式。這個方法是我已經實踐了快五年的記帳方式,簡單來說,就是把記錄每天花費,改成「控制預算支出」的記帳方法。這個方法的優點是不瑣碎,不用花很多時間去記每一筆開銷(時間寶貴,如果記帳還要花很多時間,反而是很浪費資源的事情),而且不需要任何複雜的軟體,就算是一個紙本筆記本也可以做得很好(也就是這方法可以隨時換到另一種工具上繼續執行)。但是他簡單卻可以達到記帳的目的:「省錢、存錢」。而他的核心方法,就是先以自己的「預期收入」,扣掉自己的「必要支出」(例如水電瓦斯、保險、房貸車貸等等),然後扣掉自己的「儲蓄計畫」(例如為了某個目標而儲蓄、定期投資等等),剩下的就是可以花費的「預算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韓進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